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标准垃圾分类标志 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将上线

    自从上海推出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之后,陆陆续续有不少城市也推出各自省份的垃圾分类管理标准,然而,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12月1日起国家标准垃圾分类标志正式实施,并且还在近日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将上线。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垃圾分类新标准具体内容。

    垃圾分类新标准发布
    垃圾分类新标准发布

    新版《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分别由四大类标志和11个小类标志组成。明确将原来的六大类标志调整为四大类,即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其中,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又可称为湿垃圾和干垃圾。六大类中去除的部分是大件垃圾、可燃垃圾和可堆肥垃圾,加入的类别是厨余垃圾。

    新版《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将8个小类类别调整为11个类别,去掉可回收物中的瓶罐,加入的类别包括有害垃圾中的根管、家用的化学品,新加入的厨余垃圾细分为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处理垃圾。除四大类外,家具、家用电器等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单独进行分类。

    然而,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除了推出国家标准垃圾分类标志之外,一款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将上线的消息也来了,这个“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将覆盖今年内实现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也就是说明覆盖全国46个城市。

    这个全国垃圾分类小程序上线之后,所覆盖的46个城市的市民查询生活垃圾分类就更方便了,不仅可以利用小程序来查询生活垃圾分类,还可以了解到各个城市的垃圾分类标志和垃圾分类最新调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