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别买这5批次食品 被检出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其实在购买食品的时候,消费者可以通过配料信息,去判断食品是否含有不利于健康的成分,但很难判断这款食品是否存在污染、农残等质量问题,但从现在起,千万别买这5批次食品,因为它们被检出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五批次食品不合格
    五批次食品不合格

    不健康的食品,对身体肯定会有影响,尽管一时之间不会有问题,但不代表不会将隐患留在体内,食品分为很多类别,不同类别的食品,尽管所含配料、成分不同,抽检项目也包含多方面的问题,但提醒广大消费者,别买这5批次食品了。

    报道介绍,市场监管总局对四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分别是食用农产品、肉制品、水果制品和婴幼儿配方食品,经过抽检发现,有5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有三批次食品是从网购渠道来的,另外两批次不合格食品,分别由广西北海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出售。

    提醒广大消费者,千万别买这5批次食品,它们分别是菌落总数不合格的荔枝蜜,产自北京金凌蜂贸公司,售自天猫蜜爱蜜旗舰店;同为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椴树蜜,是由天猫滇然堂旗舰店销售的,上述食品均被检出微生物污染问题。

    其他问题不合格的芝麻饼,由天猫野娇娇旗舰店销售,生产该食品的公司,是野娇娇的运营主体公司。除了上述三大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以外,其他两批次食品分别被检出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问题,大润发销售的草鱼,以及新华都综合百货销售的盐津陈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