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转战泰国买房 在泰国买房注意这些风险

    中国炒房客已经退了?中国炒房已经不行了吗?其实大家都会知道的,现在中国炒房已经不像当年那样了,热潮已经正式过去了。不过现在中国转战泰国买房了,为何会在泰国买房呢?原因是什么?

    泰国买房价格
    泰国买房价格

    “北京的房价太贵,70万(元)连市中心的一个厕所都买不到,但在曼谷可以买到一个精装修拎包入住的公寓,而且周围的各项生活配套都十分齐全,生活成本也很低。”已步入退休年龄的陈芳向本报记者坦言。两年前,她因工作原因经常往返曼谷,被当地的生活环境所吸引,便决定在曼谷市中心以70万元购买了一个实用面积为27平方米的公寓。“这个公寓托管给物业管理公司,每个月租金大约1.5万泰铢(约3000元),租期空档我会和家人过来度假住上一段时间。”

    当时陈芳的这个决定在很多人看来十分大胆,“我当时买的时候,人在北京,并没有去当地看房,只是看到房产经纪在朋友圈发的照片觉得很满意就拍板了。十天后,我就飞去曼谷签了合同,完成了交易。”

    随着在曼谷停留的时间越长,她越发爱上了这个城市。去年一年,她相继在曼谷投资了两套公寓,一套实用面积达到39平方米,位于曼谷CBD中心,售价650万泰铢;另一套毗邻安努(OnNut)空铁站的30平米公寓,售价为500万泰铢,“计划是两套出租,一套面积稍大的可以和家人自住,比如北京冬天天寒地冻,空气差的时候,可以过来住一段时间。”

    根据泰国法律规定,年满50岁的外国人可以申请长时间居留泰国的养老签证。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实惠的价格也让陈芳更加坚定了在泰国养老的决心。她回想起去年冬天,丈夫因头晕去当地的高端私立医院,在经过一轮详细的检查后,她收到的账单只有200多元。

    泰国虽然不少人都会想要去游玩的,毕竟在泰国旅游景点也是十分多,而且舒适自由、民风淳朴,但是在泰国买房引起了热议,现在不少中国市民纷纷到泰国买房,那么在泰国买房需要注意什么呢?

    在其他国家购房有差别的是,中国人在泰国买的“房产”,主要指的是“公寓”。因为泰国法律不允许外国人购买土地,只允许购买公寓,且一个项目只有49%的公寓能卖给外国人,剩下51%必须卖给泰国人。曼谷市内随处可见新公寓开盘的广告,公寓供给量可谓非常充足。

    有人在曼谷素坤逸地区买下一个30平米的房子。该公寓离地铁站大约1公里,均价在每平米19万泰铢(约合3.8万元人民币)左右。注意,泰国公寓的面积都是实际面积,不像国内的住宅那样包含公摊面积。

    物业管理风险(泰国由物业公司来负责后期的房屋管理,一旦物业公司出了问题,公寓就很可能会“烂尾”)、房屋税费风险(一般新公寓一年物业管理费可高达四五万元人民币)、房屋维护风险(因气候原因,在国内可以维持10年的装修在泰国只能维持三年)、出租风险(很多公寓并不容易租出去)和政策风险(泰国政府更迭较快,相应政策延续性较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