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司机状告滴滴封号 滴滴司机为什么被封号

    滴滴出行在网约车业务上,提供快车、专车以及出租车等多种业务,再过不久,滴滴的顺风车又即将上线了,这段时间,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顺风车上面,最近一位司机状告滴滴封号,不知道这位滴滴司机为什么被封号呢?是违规了吗?

    滴滴司机起诉平台封号
    滴滴司机起诉平台封号

    良好的网约车消费环境,还有待更进一步,但各大网约车公司也正在不断改善运营方案,希望能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优良的乘车环境,对滴滴司机也是严格要求,资质更需要经过审核方能营运,但最近曝光一名滴滴司机状告滴滴封号是怎么一回事?责任在谁?

    林师傅是在深圳从事滴滴司机工作的,一开始因为看到一则广告,广告内容是“没车也能跑滴滴”,于是林师傅到现场签约,顺利成为一名滴滴司机,还和某公司签订了合同与协议,承租一辆汽车跑滴滴,没想到3个月后,林师傅的滴滴账号却被封了,某公司也把汽车收了回去,还要求他赔偿违约金。

    司机状告滴滴获赔1万
    司机状告滴滴获赔1万

    随后,在2018年9月,林师傅将滴滴和某公司一起告上了法庭,经一审法院查明,去年3月中旬,林师傅和某公司签了一份合同,是融资租赁合同,约定承租一辆车,租赁期限是36个月,首付款1块钱,但每月要支付5092元租金,并向某公司缴纳2万元作为保证金,保证金会在租赁期满扣除司机拖欠的款项后,在3个工作日内退还。

    在一审庭审时,林师傅被确认从去年8月起便拖欠租金,在同月21日,某公司强行收回汽车。一审认为,林师傅与某公司已解除合同,某公司应退还2万保证金,在扣除林师傅所欠的租金,和需要缴纳的违约金,某公司仍需退还1万元给林师傅,但驳回林师傅的索赔诉求。后来,林师傅不服,于是再次向深圳中院起诉,经过二审判决,最终判令滴滴赔偿林师傅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