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猪双十一强制退票 强制退票原因是什么?

    每年的双十一除了电商平台之外,很多商家也是会借机搞优惠活动的,特别是一些车票、机票的话也是有优惠的了,其中飞猪就是有很多用户常用的平台之一了,但是有消息称飞猪双十一强制退票,这是怎么回事呢?

    飞猪特价机票出不了票
    飞猪特价机票出不了票

    不同的购票平台有很多,当然大家出行如果买车票、机票的话肯定都是想要买到优惠的票了,所以一般有活动的话,有出行计划的人肯定会留意的,但是如果你买的特价票无法出票怎么办呢?

    双十一强制退票的事件

    随着双十一的结束,大家剁手的商品都陆续发货了,但是“双十一”期间,有不少消费者在飞猪APP上抢到往返日本的特价机票,却发现出票失败,而飞猪平台方面也拒绝按承诺的保障措施赔偿机票差价等相关损失。

    杭州的陈先生在飞猪上抢了两张上海飞东京的特价机票,两人往返2664元。陈先生原本满心欢喜的以为自己捡了个漏,可一-觉醒来,卖家却说出票失败,飞猪平台方面说是因为系统的批量的问题。现在,陈先生希望平台方面可以做到赔付差价,但飞猪方面认定这属于异常订单,无法做到赔付差价,但会向上级反映,弥补陈先生损失。

    不过飞猪双十一强制退票的事件其实无独有偶,在双11大促销期间,有不少消费者遭遇了抢到“特价机票”却出不了票,进而被要求退票的情况。而上述的事件给出的原因是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上,“双十一”抢购正式开始后的两分钟内,由于代理“远达国际航服”的系统错误,涌入约5000个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订单,均已错误价格成交。

    据了解,这些“特价机票”因迟迟未出票遭到质疑,此后商家要求消费者全价退票并对每个订单赔偿500元,对此,消费者纷纷表示“不买账”。在旅行雷达官方微信号发布的稿件下,有消费者留言均表示“不同意赔款500元”,还表示“坚决投诉到底”。

    据了解,按照飞猪的“出行保障”规则,若因商家原因导致买家无法按订单出行的,商家需承担购票差价及其他直接损失,并支付违约金500元每单。投诉的消费者一致认为,针对代理未出票,飞猪却不履行明文赔偿条例,且售后服务欠缺,涉嫌欺骗和虚假宣传。

    此外,很多消费者认为,如果全价退票,自己此前等到凌晨想抢的特价票早已卖完,机票价格也翻了几番,退票的价格和500元的赔偿根本补不回差价。对此飞猪方面回应称,经过核实,确认是商家操作失误导致,目前正在全力处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