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被约谈 因码号资源使用不规范被约谈

    中国联通大家都不陌生,是三大运营商之一,你在使用联通卡吗?是146号段吗?据说,这个号段号码经常遭到骚扰电话。然而,现在中国联通被约谈了,正是因为这个问题,因码号资源没有规范使用,要求立查立改。

    中国联通营业厅
    中国联通营业厅

    现在也有不少人在使用联通卡,使用146开头的号码的用户,是不是出现了大量骚扰电话?工信部出手了。现在中国联通被约谈,主要是146号段码号不规范问题。这个号段问题突出,遭到大量的骚扰电话,要进行整改。

    近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就146号段码号资源使用不规范问题约谈中国联通,工信部通报近期中国联通146号段号码骚扰电话问题突出,群众投诉举报量显著上涨的情况,要求中国联通立查立改,纠正146号段码号使用不规范问题。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中国联通获得了146(0-9)号段,该类号段主要应用场景以物联网为主,但由于物联网卡资费较普通用户使用的SIM卡更加便宜,且可以批量开卡,无需实名,导致了部分物联网卡进入了个人市场,导致“黑卡”泛滥,甚至对个人信息安全造成隐患。

    目前,中国联通已针对146号段使用不规范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