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监管趋严 目前禁止电子烟的国家有哪些?

    在之前,电子烟的确是被很多人都看好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自从央视曝光了电子烟之后,电子烟的丑闻也被揭发出来了,因为含有毒性。现在电子烟监管趋严,电子烟将会有一系列的规定了。

    电子烟被禁售
    电子烟被禁售

    电子烟危害大,市民千万不要再使用以及购买电子烟了,毕竟身体也是自己的,电子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现在电子烟监管规定出来,将来也会禁止销售电子烟,但是现在禁止电子烟的国家名单有哪些?

    1、整改紧逼,网络渠道“仍未下架”,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电子烟产品最大的生产国,占据95%的市场份额。但与国外相比,中国电子烟的渗透率仍然较低,市场处于早期阶段。这也被众多电子烟企业视为巨大的机会。

    2、除了线上禁令,线下渠道的监管也已经开始。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司负责人陆捷表示,针对实体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也要加大市场的监管和执法的力度,尤其是中小学周边的实体店,要进行清理和整治。

    3、国标来袭,所有企业“都要跨坎”,实际上,此次国家烟草专卖局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监管只是第一步,仅仅涉及到了销售环节的乱象。

    截至目前,世界范围内已有大量国家全面禁止或严格限制电子烟销售。有明确立法或正式宣布禁止销售电子烟的国家或地区已超过40个,如巴西、新加坡、印度等。此外,包括世界最大电子烟消费国美国,以及欧盟在内的60余个国家和地区将电子烟视同烟草制品进行严格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