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豪宅税新标 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

    大家都知道一些高价或者高档的豪宅是收取豪宅税的,在深圳也执行着豪宅税。不过,现在有新政了,深圳豪宅税新标准公布了,明确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豪宅降为普通住宅。而且,满两年不用交征增值税。

    豪宅税标准调整
    豪宅税标准调整

    只要豪宅达到了144平米以上,那么就要交豪宅税费了。然而,现在深圳楼市传来了好消息,就是豪宅税政策有变化了,根据深圳豪宅税新标准,144㎡以下的豪宅不用交豪宅税费了。实施后,大家省下税数可不少。

    针对此前网传的深圳“豪宅税”调整消息,11月11日,深圳市住建局确认,即日起将深圳市辖区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调整为普通住宅,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这意味着深圳执行4年多的“豪宅税”征收标准迎来重大改变。

    记者随即向深圳税务局求证,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消息属实,但此前相关部门已公布并征求意见,不涉及税收政策变化。在深圳购买普通住宅享受优惠税收政策,具体的标准由住建部门进一步制定。随后,深圳税务局通过微博进行回应。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深圳对“豪宅税”的进一步调整,体现了税费政策和房地产政策之间的互动关系,尤其是基于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对税费政策进行调整,有助于降低存量房的交易成本。

    按照最新标准,只要购房者的房屋总价符合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的标准,均可视为普通住房,可享受营业税、契税等税收优惠政策。

    有房产中介经理表示,对于“普通”与“非普”住宅,主要影响的是二手房交易税费中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核定)的部分。增值税部分,只影响满两年的房源。如果新政前后房屋性质不变,则要缴纳的增值税没有变化。如果新政前是豪宅,新政后变为普通住宅,则可以少缴纳增值税这部分的税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