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回归 滴滴顺风车试运营最新方案

    去年滴滴顺风车乘客遇害事件确实是一个吸血的教训,让滴滴出行发展带来极大的影响,现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调整,滴滴出行决定,将在11月20日起,滴滴顺风车回归市场。然而,在滴滴顺风车试运营方案公布之后,遇到很多大质疑,现在滴滴听取各种建议,最终又公布滴滴顺风车试运营最新方案,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滴滴顺风车公告
    滴滴顺风车公告

    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公布了最新产品方案,同时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

    11月7日晚间,网约车平台滴滴宣布,在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营期间,为确保试行产品服务的安全性,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00-20:00。即用户在晚上8时后,将无法使用滴滴顺风车服务。

    在公告中,滴滴称,“向用户提供平等的服务,是我们应当遵守的原则,同一时间段应该统一提供服务或者暂时不提供服务,这一点我们的考虑不周,决策有错误,也深感抱歉。”

    此前的一天,滴滴宣布顺风车将于11月20日开始陆续在哈尔滨、北京等7座城市上线试运营。引发广泛争议的是,滴滴顺风车试运营方案中,男性乘客和女性乘客的使用时间存在差异,针对男性乘客的服务时间为5:00-23:00,而女性为5:00-20:00,也就是在晚上8时后,女性无法使用滴滴顺风车服务。

    当天晚间,滴滴总裁柳青在个人微博上表示,作为一位资深女白领,也觉得现在的顺风车产品功能对女同学不太好用;但在安全问题上,是如履薄冰的试运行。

    在11月7日晚的公告中,滴滴称,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之后,决定对这一规则进行调整,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00-20:00。未来产品服务规则还将不断迭代优化。

    其实,这次滴滴顺风车回归,也是让滴滴顺风车走出阴霾的挑战,毕竟遇到这样的事情,滴滴顺风车品牌用户的信誉度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要想重获用户的信誉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且目前各大网约车平台也增加了顺风车服务,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下,滴滴顺风车还会回到以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