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什么时候能降价 目前猪肉多少钱一斤

    我国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今年猪肉价格上演了一场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无火战争,从年初的十几元一斤猪肉涨到三十几元一斤,这样的幅度确实创下了历史新高。那么这样猪肉什么时候能降价呢?还有目前猪肉多少钱一斤呢?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现在猪肉价格出现持续上涨的原因主要还是猪瘟的出现,影响了我们猪肉产量,造成大面积生猪紧缺的问题。在源头供应方面出现大面积不足,问题相比较严重,如果想要猪肉价格回落到以前,那么猪肉供应量就要有所解决。要从源头解决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的根本。

    其实,想要回猪肉价格落到以前,根据最新预测得知,至少要1到2年的时间,在短时间内无法解决猪肉供应量问题,猪肉价格还会持续上涨。现在想要短时间解决供应量空缺问题,可能并没有那么快,因为猪瘟的出现,导致了目前猪肉产量已经出现的大幅度空缺。

    养猪也是需要时间的,一头猪以最快的速度出栏也要半年,慢则要等一年。我们现在就按照最短的时间进行计算,那么猪肉降价至少也需要半年的时间,但是如果从实际出发,考虑到从恢复产能到开始养殖,也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的。所以在短时间内,猪肉价格并不会有所回落。

    根据猪肉价格最新消息得知,现在全国猪肉大约在30元一斤左右,有地方甚至涨到了35到40元一斤左右,看到这样的价格,不少市民大呼吃不起猪肉。并且根据预测得知,明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我国猪肉还会持续高价,所以说,大家要想大口吃肉的生活还需要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