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款APP被点名 因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被点名

    这两年,有许多APP未经过用户同意,就采集个人隐私信息,存在极大的风险。这不,现在有10款APP被点名,是什么原因呢?了解到,是超出范围采集了用户隐私信息。因此,这些APP立即整改,此外,大家暂时别下载这些软件。

    整治违规APP
    整治违规APP

    对于各种各类的手机APP软件,大家是担心吊胆的,毕竟现在有很多软件存在风险,违法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然而,有10款APP被点名了,主要原因是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这十款APP均不合规,随后,就立即整改了。

    在双十一前夕,就有10款电商App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被人民日报点名批评了,包括楚楚街,淘集集,微店,转转等,这些App都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国际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提醒大家先不要下载这些有害移动应用。如果已经下载,建议赶紧卸载,避免受到更多的安全威胁。

    工信部针对App滥用权限泄漏个人隐私的问题,将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专项整治工作分企业自查自纠阶段(自通知印发之日起至11月10日),监督抽查阶段(2019年11月11日至11月30日)和结果处置阶段(2019年12月1日至12月20日)。

    在不合理索取用户权限方面,存在问题一是“不给权限不让用”,即用户安装APP时,向用户索取与当前服务场景无关的权限,用户拒绝后,应用退出或关闭;二是“频繁申请权限”,即APP在用户拒绝权限申请后,频繁申请开通通讯录、定位、短信、录音、相机等无关权限,骚扰用户等;三是“过度索取权限”,即APP在用户未使用相关功能或服务时,提前申请开通通讯录、定位、短信、录音、录像等权限。

    整治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APP服务提供者对照八类问题自查自纠;第二阶段为监督抽查阶段;第三阶段为结果处置阶段,具体措施有组织APP下架、停止APP接入服务、向社会公告等。整治时间为两个月。用户也可通过投诉平台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