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监管趋严 各地陆续颁布电子烟禁令

    不管是普通香烟,还是电子烟,给人体健康带来的危害都是很大的。然而,现在为了更好地管理电子烟泛滥售卖,全球各国的电子烟监管趋严,尤其是我国作为电子烟生产大国,纷纷推出禁止电子烟售卖,目前各大电商平台在双十一前纷纷下架屏蔽。

    电子烟
    电子烟

    目前,我国电子烟监管趋严的详情已经公布出来了,据悉,北京有关监管部门约谈了9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但发现不少电子烟品牌仍然不履行规定,但京东、天猫、唯品会、淘宝等等大型电商平台已经屏蔽下架电子烟。并且全球各地陆续颁布电子烟禁令

    据悉,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11月1日发布的通告称,“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自本通告印发之日起,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数据显示,中国是全球电子烟产品最大的生产国,占据95%的市场份额。但与国外相比,中国电子烟的渗透率仍然较低,市场处于早期阶段。这也被众多电子烟企业视为巨大的机会。

    从全球范围来看,印度、菲律宾、越南,新加坡等国家都发布了严格的电子烟禁令,而欧洲国家大多将电子烟作为烟草类或医疗类进行监管,不少国家禁止和限制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并对电子烟的购买年龄进行限制。也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始禁止或者严格监管电子烟中调味剂的使用。

    拥有全球最大电子烟市场的美国,最近一年加速了管控电子烟的步伐。截至目前,美国电子烟市场渗透率为13%,占全球电子烟销量的43%,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烟市场。9月中旬,全美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停售电子烟。同时,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维亚康姆公司和CNN的母公司华纳媒体先后宣布不再播放电子香烟广告。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9月11日也宣布特朗普政府正计划禁止未经授权的非烟草味电子烟在全美销售。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9月19日,印度财政部长西塔拉曼表示,将下令禁止电子烟在印度的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储藏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