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罗马仕充电宝起火 免费为客户开展退货退款服务

    充电宝对于大家来说,是必不可少,现在人们出门基本上都带上充电宝,避免手机没电。充电宝大家是选择哪个品牌呢?是罗马仕?然而,罗马仕充电宝起火事件频频发生。对此,现在宣布要召回3297件充电宝,消除安全隐患。

    充电宝自燃烧毁
    充电宝自燃烧毁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看到有很多罗马仕充电宝自燃的用户控诉,发生了好多起自燃烧毁事件。由于罗马仕充电宝起火事件屡屡发生,发布了召回充电宝消息。召回存在缺陷的充电宝产品,并免费提供退货退款服务。

    11月7日,近日,中国移动电源销量第一的罗马仕移动电源发布了召回信息,涉及数量为3792件移动电源需要召回。罗马仕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6月20日及2019年4月15日至2019年4月17日生产的OM10型号移动电源(白色1万毫安圆形显示屏),涉及数量为3792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移动电源,由于所使用的电芯在组装过程中盖帽极耳对卷芯产生干涉,部分产品未进行老化测试,极端情况下可能发生过热燃烧风险。对于召回范围内的移动电源,深圳罗马仕科技有限公司将积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安全技术改进工作,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并免费为客户开展退货退款服务,以消除安全隐患。

    此前,网曝多起罗马仕移动电源自燃,或充电时爆炸事件。早在今年5月,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第二食堂二楼发生一起充电宝自燃起火事件,导致罗马仕充电宝所有人背包内苹果电脑MacBook严重损毁,同时其头发被部分烧伤,造成人身损害和精神损害。

    近期,10月29日,充电宝处于非使用状态,放置于床上靠墙一侧(未放进被褥里),结果充电宝无故燃烧,消费者深夜被烫醒,在室友断电、泼水才将火熄灭。

    事实上,发生自燃问题的远远不止这两位,再网上搜索罗马仕电源自燃,会看到很多有关罗马仕自燃用户的控诉。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的统计,今年7月1日至今,该局举报投诉系统收到关于罗马仕生产的充电宝消费投诉共35宗,其中涉及充电口起火2宗,爆燃3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