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下架电子烟 阿里巴巴已下架电子烟产品

    进入11月份后,国家市监总局就发布通告,要求电商平台下架电子烟产品。对此,昨日,拼多多、京东下架电子烟下架电子烟了,另外,今日阿里下架电子烟产品了。现在在各大电商平台无法搜索到电子烟等关键词了。

    禁止网售电子烟
    禁止网售电子烟

    11月1日,相关部门要求电商平台关闭电子烟店铺以及下架电子烟产品。就在昨日,拼多多、京东下架电子烟,记者发现淘宝、天猫仍然能搜索到电子烟。今日凌晨的时候,阿里巴巴声明,即日起下架电子烟产品。

    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监总局11月1日发布通告,敦促网售电子烟下架。11月6日,新京报记者发现,京东、拼多多的电商平台已无法搜到电子烟相关产品,但淘宝网上,电子烟相关产品仍可正常购买,其中有不少商品参加“双十一”促销活动。

    11月7日凌晨,阿里巴巴在天猫官网发布声明,称配合监管合规要求,即日起下架电子烟产品、禁止电子烟相关产品的销售及广告投放。目前,在天猫、淘宝App搜索电子烟等关键词,均显示无相关商品服务,部分品牌店铺也已经关闭。

    此外,新京报记者搜索发现,拼多多、苏宁易购等平台搜索“电子烟”,均显示“无搜索结果”。但淘宝平台的电子烟及相关产品仍在正常售卖,有多款商品参加“双十一”促销活动。

    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监总局发布的通告提醒,电子烟作为卷烟等传统烟草制品的补充,其自身存在较大的安全和健康风险,在原材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较强,部分产品存在烟油泄漏、劣质电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