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下架电子烟 天猫淘宝已屏蔽电子烟产品关键词

    最近,国外在陆续禁售电子烟,目前美国、韩国等已经出现电子烟病例,当然,我国也在积极配合监管合规要求,阿里巴巴也参与在里面了,近日,阿里下架电子烟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电子烟的危害
    电子烟的危害

    电子烟的危害到底有多大?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连阿里巴巴也宣布公告,称从即日起阿里下架电子烟,天猫淘宝已屏蔽电子烟产品关键词。这是继唯品会、苏宁、京东平台之后,又两大平台关闭电子烟销售。

    11月7日消息,阿里巴巴在天猫官网发布声明,称配合监管合规要求,即日起下架电子烟产品,声明发布时间为2019年11月7日凌晨。蓝洞在天猫、淘宝APP搜索电子烟等关键词,均显示无相关商品服务,部分品牌店铺也已经关闭。

    11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烟草专卖总局在联合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通告显示,要求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工信部消费品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环球网采访时表示:“目前,我部正在按照部门职责,积极开展相关调研和论证,推动出台规范引导电子烟行业有序发展的管理措施。”

    随着天猫、淘宝屏蔽电子烟关键词,意味着中国主流电商平台均响应了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此前,京东、拼多多已正式屏蔽和下架电子烟相关产品,二手交易APP闲鱼、转转均已屏蔽电子烟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