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钻石供应过剩 钻石市场消费需求疲弱

    对女性朋友来说,钻石饰品再好不过了,她们普遍都爱带钻石项链、钻戒等饰品,它如今已成了显示身份的一种宝物,但是由于价格昂贵,普遍收入的人很少会去购买,据报道知悉,全球钻石供应过剩,如今整个钻石市场消费需求疲弱。

    全球钻石市场萎靡不振
    全球钻石市场萎靡不振

    钻石有着美好的寓意,是爱情的见证,所以钻戒常常会是情侣们的首选,结婚时必戴钻戒。钻石的计量单位是“克拉”,所以我们在买钻石饰品的时候,通常会以多少克拉钻戒来称呼,它也是判定价格的重要因素,但如今全球钻石供应过剩,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戴比尔斯(DeBeers)是全球最大的钻石供应商,以“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而闻名,可即便作为钻石巨头,它也难逃全球钻石市场消费需求疲弱的厄运,截至昨天,北京时间11月5日,这家供应商正式宣布,由于全球钻石供应过剩,遂将原钻价格下调约百分之五。

    钻石供应商面临更大竞争
    钻石供应商面临更大竞争

    据悉,戴比尔斯在今年8月的钻石原石销售额,只有2.8亿美元,这和去年同期的5.02亿美元相比,出现了大幅下跌。今年7月,戴比尔斯原石销售额比去年同期锐减53%,更是创下四年来的新低纪录。由于消费者购买原石的意愿十分低落,钻石市场消费需求疲弱,但切割的裸石库存却还有很多。

    业内分析师表示,全球钻石供应过剩就是钻石市场消费需求疲弱的主要原因,钻石市场萎靡不振。同时,矿商还面临着来自人造钻石的更大竞争,随着人工钻石激增,买家对人造钻石的购买意愿越来越强,他们更加青睐体积较小、价值更低的钻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