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自制火锅配菜清单 教你怎样在家吃出高大尚火锅

    目前已经是秋天的尾巴了,这个时候天气已经由阴凉慢慢转变为冷了,然而,趁着有空闲的时间,来一锅热腾腾的火锅是最适合不过了。那么在家自制火锅需要准备什么配菜呢?今天就整理了家庭自制火锅配菜清单,教你怎样在家吃出高大尚火锅?

    火锅食材清单

    1、畜肉类:羊肉、牛肉、猪肉、火腿、午餐肉、腊肉、香肠、猪灌肠、猪牛羊的肾、肝心、肝蹄筋、牛鞭、猪肠、猪脑花以及猪脊髓等。2、禽肉类:鸡肉、鸭肉、鹅肉、鸡翅、鸡血、鸭血、肠、肫、肝、鸡爪以及鸭掌等。

    火锅配菜
    火锅配菜

    3、水产类:鲫鱼、草鱼、鲤鱼、鳝鱼、泥鳅、河蟹、河虾、海蟹、海虾、水发海参、水发墨鱼、水发鱿鱼、水发鱼肚、鱼唇、鱼翅、鲜贝、带鱼以及水发海带等。4、蔬菜类:白菜、菠菜、豌豆苗、莴笋、卷心菜、土豆、莲藕、茭白、冬笋、春笋、白萝卜、胡萝卜、黄瓜、冬瓜、丝瓜、鲜豌豆、四季豆、菜花、金针菜、蘑菇、香菇、平菇、金针菇、黄豆芽、绿豆芽、豆腐、豆腐干、香菜、香蒜、葱、空心菜以及荸荠等。

    5、干货果品类:干金针菜、玉兰片、笋干、粉丝、红枣、魔芋、木耳、银耳、香菇、口蘑以及竹荪等。6、野味类(人工饲养):野鸡、野鸭、鹌鹑、狗肉、狗鞭、蛇肉、田鸡、蜗牛、牛蛙以及龟肉等。另外,还有经过加工的原料,如鱼丸、肉丸、麻花、油条、油馓子、酥肉以及面筋等。

    家庭自制火锅配菜清单大全就介绍到这里了,由此可看,肉类是火锅中最重要的食材,更是不可缺席的最佳主角。但为了健康问题,我们在吃火锅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先后顺序,主要有三点。

    1、荤素均衡。自制火锅配菜清单里面不仅要有肉类,水产类,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2、适量放一些豆制品,比如豆腐什么的。因为豆腐里面含有石膏,可以清热止渴。3、餐后多吃些水果。水果一是可以中和火锅带来的辣度,二是水果性凉,有良好的消火作用。家庭自制火锅的食用过程中,可以配上一些消热饮料或者是茶水,葡萄汁就是一个不过的选择哦。

    最后,在选择锅底底料时,如果你要求不高,可以随意在超市买一份火锅底料就OK啦,毕竟在家里吃主要是吃个开心。如果你对底料要求高的话,就可以搜索重庆“七掌柜”火锅底料,这是一个专业的商用火锅底料生产厂家,产品应有尽有,不仅有鲜香麻辣的红汤锅底,还有清爽解腻清汤锅底,用来做家庭自制火锅搭配上述配菜真是再爽不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