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市居民前三季度花钱榜单 这个省居民最能花钱!

    我们都知道,自从双十一被定为购物狂欢节之后,每年双十一期间全国总消费是最高的,那么,要是在双十一前3个季度的话,哪个城市是最会花钱的呢?现在一份31省市居民前三季度花钱榜单出炉了,下面一起看看吧!

    居民人均消费
    居民人均消费

    众所周知,人均消费是指我们日常生活消费的全部支出,比如,食物、衣服、出游、医疗、教育等等支出。目前已经进入2019年第四季度了,然而,根据最新消息得知,31省市居民前三季度花钱榜单也出炉了!发现这个省居民最能花钱!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5464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7%。31省市居民前三季度花钱榜单中上海居民最喜欢买东西,人均花费33557元,随后就是北京、天津。北京、上海、天津、浙江、广东等9省市前三季度人均消费支出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在这份榜单中,上海和北京收入水平遥遥领先,其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双双突破5万元大关。其中,上海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292元,实际增长5.9%。北京1-3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541元,实际增长6.7%。这两地也是前三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万元俱乐部”成员。

    上海居民最能花钱,人均达到33557元,北京、天津紧随其后,分别为31542元、23751元。从统计数据来看,前三季度京、沪两地人均消费支出突破3万元,天津、浙江、广东三地位于2万元阶梯,其余26地人均消费支出均处于2万元以下。西藏前三季度人均消费支出8863元,尚未突破万元大关。

    从名义增速来看,14个省市人均消费支出增速超全国平均,西藏增速15.9%居全国首位,江西、湖北名列第二、第三名,增速达到11.7%和11%。值得注意的是,西藏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也是全国榜首。

    从统计数据来看,名义增速位于10%以上的省市有10个,分别为西藏、江西、湖北、安徽、云南、海南、宁夏、广东、广西、四川;贵州、湖南等6地增速在8%水平线上;“7%俱乐部”包含8个省市,其余7省市人均消费支出增速位于7%以下。值得注意的是,最能“买买买”的上海在增速方面为全国倒数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