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发商热水器安客厅 开发商告知水箱已经动不了!

    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买房了,但是在我们买房之后,最害怕的就是开发商有奸诈,因为一旦出现奸诈,损失的就是我们市民了。你看,现在开发商热水器安客厅,为什么热水器安客厅里面呢?

    水箱装在客厅里
    水箱装在客厅里

    对于我们来说,客厅里面只会摆放很重要的东西,但是太阳能水箱这些东西一般都是放在房子外面的,因为放在里面很不好也不美观。不过对于北承德一小区多名业主来说就是比较烦恼了,因为水箱放在客厅。

    “我是今年6月2号刚拿到的新房钥匙,本来还挺高兴,结果进门一看,就看到了挂在客厅里面的太阳能水箱,我们一家人都觉得看着特别碍眼。”29号楼16层业主韩先生说,“当初我们每户交了4500块钱买的这个太阳能,结果安装的位置这么不合理。我去别家看了看,整栋楼一共19层,所有中户的太阳能水箱都被安在了客厅,大部分人都有意见。”29号楼另一户业主也表示,对于把水箱安装在客厅一事,他们觉得不合理。“水箱整体本来就不小,再放进去水,这样就更重了,把这么重的东西放在客厅,不仅影响美观,还存在安全隐患,万一掉下来正好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在韩先生家看到,太阳能水箱位于客厅东南角,长约1.2米,宽约60公分,呈圆柱形。水箱下面有四个接口,分别连接有白色和黑色的管线,直通地面附近。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像韩先生家这样太阳能水箱被安装在客厅的业主,在该小区27、28号楼中户也出现类似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建设的滨州鲁宏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部。“这个太阳能是国家节能设计要求的一部分,不安装的时候是通不过双审的。我们也曾经因为位置问题,与太阳能安装工程队协商过,但是热水器加热片到保温箱的距离如果超过4米,是会严重影响使用效果的,又加上中户的空间比较不好协调,所以遵循着实用原则,把水箱安装在客厅是最好的方案。”项目部杨经理表示。

    针对业主们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山东众成仁和律师事务所胡延波律师。胡律师认为:“该问题首先要看双方合同对于太阳能安装地点有无约定,有约定的从约定,无约定的,开发商应依据相关建筑安装行业标准进行安装,同时也要考虑使用方便、美观等因素。对于该问题,业主们可以形成一个整体意见,与开发商协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