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养虾遭哄抢 养虾被抢损失或达数十万元

    大学生创业本来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在任何时候,大学生创业也需要考虑清楚各方面的因素。但是现在有一些卑鄙小人居然将大学生养殖的虾抢走了。对于大学生养虾遭哄抢一事,现在已经有人被警方抓了。

    大学生养虾损失惨重
    大学生养虾损失惨重

    大学毕业后,他回到老家养殖基围虾。没想到两年来,他的虾塘竟被当地村民哄抢十余次,造成的损失或达数十万元:从几个人偷摸捡鱼,到百八十号人公然捞虾……最近一次哄抢发生在10月21日。工作人员劝阻下塘抢虾的村民,见后者不肯,就要动手把他们推上去。结果发生了肢体冲突,刘正轩就报警了。

    刘正轩于2015年大学毕业,2017年回到老家岩山开始养殖基围虾。自那以后,他的虾塘便屡屡遭遇村民哄抢。他记得刚开始的时候,村民真的只是捡点小鱼、田螺,但是后来人越来越多,拦都拦不住:“比如说几个人捡了小鱼回去了,很高兴,大家看着也眼红,也想。等塘里面有了几十百把号人的时候,他们知道你管不了这么多,人的恶念就出来了。”

    针对刘正轩反映的情况,当地派出所也做了回应。他们称今年曾接到过一次报警,已经受理了案件,正在调查中。岩山镇党委书记林力博又介绍,当地成立了两个工作组,一个是公安部门,目前已行政拘留了3名村民。第二个则由村镇干部组成,负责给村民做思想工作。“因为涉及的人员比较多,所以要把群众的思想情绪疏导好。”

    本来毕业之后可以在家安心的创业养虾了,但是对于这个大学生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噩梦,因为自己辛苦养殖的虾被哄抢了,对于这种事情,都是我们十分讨厌的,目前也造成大学生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