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部门禁网售电子烟 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

    如今电子烟在市面上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电子烟凭借着拥有真烟的感觉和味道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但是大家都知道电子烟存在极大的危害。你看,现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两部门禁网售电子烟了。

    禁售电子烟原因
    禁售电子烟原因

    电子烟怎么样呢?近些年来,电子烟在市面上是十分流行的,毕竟许多人对电子烟特别青睐的。只不过现在,两部门通告,不得通过互联网销售电子烟了,而且还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并且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

    11月1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了《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通告》规定,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任何组织和个人对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应予以劝阻、制止。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力度,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自通告印发之日起,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最后,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子烟监管的力度。电子烟作为一个新兴的传统烟草替代品,监管政策是其发展过程中极为关键的一个变量。目前电子烟监管政策在各国家和地区发展情况相差较大,现在各国政府对电子烟的监管思路大体有三种:一是将电子烟作为消费品监管,二是将其作为烟草类监管,三是将其作为医药类监管。三种监管力度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