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禁止网售电子烟多日 多家电商平台仍销售电子烟

    继美国和韩国发生电子烟病例之后,我国在管理电子烟上也做出来行动,近日,国家两部门联合发声禁止网售电子烟的通告,那么,现在通告两部门的管理之后,目前具体实施情况怎么样?一起来看看。

    电商平台禁售电子烟
    电商平台禁售电子烟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上周五,我国颁布了禁止网售电子烟的通过,然而,在颁布禁止网售电子烟多日之后,发现多家电商平台仍销售电子烟,其中京东、淘宝仍在售拼多多下架后又上架的现象。禁令为何难以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网售电子烟禁令效果并不理想。11月1日晚,两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即网售电子烟禁令。不过,这份被媒体称为中国首个电子烟规范类文件的通知,在发布第三日,效果并不明显。

    京东、淘宝、闲鱼、天猫等平台仍在销售电子烟,拼多多曾屏蔽关键词“电子烟”的搜索结果,随后解除了屏蔽。不过,也已有平台采取行动,真正下架电子烟。例如,1日晚仍有电子烟售卖的1号店和国美,3日已下架了相关产品。

    在官方发布网络禁售电子烟的通告后,悦刻、Flow等品牌迅速发布公告,称支持网络禁售电子烟的决定。例如,悦刻自称,将全面付诸行动,终止悦刻在网上的一切销售和广告。不过,从几大电商平台的情况看,相关品牌的“行动”尚未落实。

    目前在市场上,很多电子烟品牌声称卖的是数码产品,不销售烟弹,似乎就和电子烟撇清了关系,这是因为,界定什么是电子烟的国家标准仍未出台。此前,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开展相关调研和论证,推动出台规范引导电子烟行业有序发展的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