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交APP年内可查拥挤度 打造98条准点公交

    其实,在一二线城市里,为了准时上班,挤公交和地铁是上班族每天都要经历的事情,尤其是在北京地区,一线城市人多是必然的事情。据悉,北京公交APP年内可查拥挤度功能将上线,这是真的吗?

    北京将打造智能型公交
    北京将打造智能型公交

    北京上班族们注意了,根据周末举行的5G时代城市公共交通智慧出行高峰论坛上得知,北京公交APP年内将增加可查拥挤度功能,届时在北京打造98条准点公交,这次大家出门乘公交就不需要拥挤了。

    据悉,用户打开北京公交App查看车辆位置时可通过颜色判断车辆拥挤度,实现对拥挤度监测的数据来源就是每辆公交车上的扫码刷卡机,通过乘客上下车的数据,判断车内现有的乘客数量,并通过红黄绿三种颜色进行实现。

    其中,绿色对应车辆空间宽敞,基本上有座位;黄色则代表相对拥挤,但需要根据不同车型设定限额;红色是非常拥挤。拥挤度除了给乘客提供出行参考外,也将作为公交部门增开临客、加大运力的数据依据。

    今年9月1日,北京公交2万多部公交车将完成新机具的安装,1200多条线路可支持刷码乘车。同时,北京公交App正式上线运营,乘客可使用手机体验刷码乘车。刷码乘车免押金免充值,支持支付宝余额、花呗、信用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具体为试点推行18处地区开展区域调度和集中调度,打造40条样板线路,实施98条线路准点对标,建设1200个电子站牌,完善个性化、定制化、多样化公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