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广电总局出手 双十一这些行为将被严厉打击

    双十一开始了吗?目前已经是11月4日了,所以距离双十一还有十天时间不到了,各大电商平台已经做好所有准备,而且这是我们消费者的福利,也可以买到最低价的产品,但是双11广电总局出手了。

    双十一优惠
    双十一优惠

    随着双十一的到来,在电商行业也会有一定的规定,这些规定关乎到消费者以及商家的利益保障。如今双十一到来,部分行为将会被严厉打击的,所以我们也需要及时去了解一下,来看看!

    11月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双11”期间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管理的通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双11”期间加强规范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服务内容,

    节目中不得包含低俗、庸俗、媚俗的情节或镜头,严禁丑闻劣迹者发声出镜。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用语要文明、规范,不得夸大其辞,不得欺诈和误导消费者。

    通知要求,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含资讯服务、植入广告、“创意中插”、直播购物、购物短视频等)内容既要遵守广告管理法律法规,也要符合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相关规定。要认真落实“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导向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将导向管理贯穿到节目制作、审核、播出等各个环节,把好导向关、内容关、人员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