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京证新规施行 外地牌照车辆每年最多办理12次

    我们都知道,要不是本地车牌号的车辆,在本地行驶是有限制的,当然,这的规定也就是在一二线城市才实施的。近日,一则关于史上最严厉的进京证新规施行的消息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规定吧!

    进京证
    进京证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所以说车多人多是必然的事情,然而,外地车牌号的车主要注意了,现在进京证新规施行的消息来了,据悉外地牌照车辆每年最多办理12次,并且每次有效期最长为7天,今年你进京证办理了吗?

    11月1日起,北京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汽车进京证新规正式施行。新规规定:每辆外地号牌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核发的“进京证”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限行区域延伸至北京六环路和通州区全域,其中不含六环主路和高速公路主路。同时,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限行范围。

    12次进京证是指自然年

    新政规定,每年每辆外地号牌车辆最多可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指的是自然年,也就是说,从每年的一月份至12月份每辆外地号牌车辆可以申请办理12次“进京证”,根据实际需要,既可以连续申办,也可以每月或不定期申办。每次有效期最长为7天,全年在范围内可通行共84天。

    所以,今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所剩的61天也只占今年额度,明年1月1日起才开始进入新的计数周期。进京证可通过高速服务点现场办理,也可“北京交警APP”线上办理,需自行下载打印,并按要求放置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内侧左下部明示。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进京证”以前,外地号牌车辆需将之前在北京产生的所有交通违法都处理完毕。

    限行区域范围增大

    既然被称为“史上最严”限行,此次新政不仅在行驶天数上缩短,限行区域范围上也由以前的五环路主路、辅路及以内道路扩大到了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

    并且,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进入上述范围道路行驶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行驶”的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罚。按照以往的处罚标准,认定为“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将处以100元罚款处罚,并记3分。

    不上路停放问题

    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外地号牌车辆停放问题,根据新政要求,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及时驶出限行范围。详细来说,未办理“进京证”或“进京证”超过有效期,在限行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证的天数。但外地号牌车辆停放在小区、单位、公司的停车场,以及路外正规停车场并不违规,因而不会进行处罚、不会扣减办证天数。

    当然,除了限行区域范围和限行天数以外,外地号牌车辆在京行驶也要遵循北京市工作日早晚高峰,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主路、辅路及其以内道路行驶;工作日9时至17时,需遵守北京市尾号限行规定,限行尾号与北京号牌车辆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