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部门禁网售电子烟 禁止网售电子烟原因是什么?

    在今年以来,电子烟的丑闻风波更是不断被爆出,也有人称因为电子烟而患上了疾病,导致了肺病的发生。根据目前消息得知,现在两部门禁网售电子烟了,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店铺下架。

    电子烟被下架
    电子烟被下架

    电子烟被禁售,相信大家都会知道是什么回事了,因为现在的电子烟毒性很大,所以电子烟不适合去吸用,甚至会引起疾病发生。目前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你需要知道啦!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保护力度,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自通告印发之日起,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最后,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子烟监管的力度。电子烟作为一个新兴的传统烟草替代品,监管政策是其发展过程中极为关键的一个变量。目前电子烟监管政策在各国家和地区发展情况相差较大,现在各国政府对电子烟的监管思路大体有三种:一是将电子烟作为消费品监管,二是将其作为烟草类监管,三是将其作为医药类监管。三种监管力度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