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份回锅肉400元 回锅肉价格为什么这么贵?

    随着社会的变化,现在我国的物价持续上涨,但是唯一不变的就是工资了,这也是我们最寒心的事情。目前消息指出一份回锅肉400元,这份回锅肉为何价格会这么贵呢?是不是有点不一样呢?

    回锅肉价格
    回锅肉价格

    根据商家回应称,这份回锅肉这么贵是因为精品肉定点供应58一斤,10片一份要用四斤多肉的。所以价格去到了400元一份,但是这么贵的回锅肉,真是令到我们都不敢吃了,来了解一下!

    11月1日,店铺负责人代梅告诉封面新闻记者,这份精品肉使用定点提供的猪肉,目前价格58元一斤,一份精品晾竿回锅肉,用肉重量四斤多五斤。“成本上涨太快,导致涨价。”

    “一份回锅肉,10片卖价400元?”近日,在德阳市民以及网络上,一份网友晒出的《连山回锅肉创始人代木儿菜谱》,引发网友热议。通过网友晒出的菜谱可以看到,一份名为精品晾竿回锅肉(10片)的菜品,其标价为400元。热菜第二排的回锅肉,按照大、中、小份分别标价为240元、180元和120元。

    “400元一份,只有不吃了”、“要是我能点一份,我肯定会吃出牛排的感觉”。“一份回锅肉就要400元,也太贵了吧。”该菜谱一经晒出,不少网友对价格进行调侃,也有人对该店铺的定价表示质疑。

    11月1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广汉市连山镇场镇,找到了菜谱所显示的饭店。随后,封面新闻记者电话联系到已经外出的负责人代梅。“涨价大概是从4、5天之前开始的,之前一份精品肉,我们定价是在240元。”代梅说,他们使用的猪肉,和普通猪肉并不一样。为了保证菜品质量,猪肉都是由定点提供,此前,每斤猪肉涨价到了58元。

    代梅告诉记者,这种精品晾竿回锅肉,虽然只有10片肉,但是每片生肉重量在4两多。制作一份10片,仅用肉就需要近5斤。由于成本上涨,她们也没办法,只能将价格定在400元每份。代梅说,一般市场上销售猪肉制作的回锅肉,价格就比精品晾竿回锅肉低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