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京证新规施行 进京证新规将会影响到你吗?

    对于部分市民来说,有时候需要进入北京的,但是需要进京证的,所以我们也会及时去了解一下最新规定的。目前进京证新规施行了,会不会影响到百万辆汽车呢?究竟最新规定是什么呢?

    进京证怎么申请
    进京证怎么申请

    根据《北京市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在2019年11月1日起施行的措施之所以被称为“史上最严”,因为相比于之前对外地车牌的限制政策,有四大改动。

    改动一:限制区域再扩大。自2019年11月1日起,外地牌的限制区域将从京五环扩增到京六环,北京行政副中心通州更是被全部划分成限制区域。改动二:纸质进京证必须明示。办进京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高速服务点现场办理,一种是通过“北京交警APP”线上办理。新规实施后,手机端办理的进京证必须打印成纸质版放在前风挡内侧左下部明示。

    改动三:每年进京天数将受限。每辆外地牌照车辆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有效期最长为7天,因此一年最多行驶84天,占全年天数23%。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实际需要,既可以连续申办,也可以每月或不定期申办。新政11月1日实施后,2019年剩下的61天只占今年额度,可以理解为“缓冲器”,明年1月1日开始进入新的计数周期。

    改动四:限制区域内,只停不开车也不行。未办理进京通行证或进京通行证超过有效期,在限行范围内支路等级以上城市道路停放的,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

    受到进京证新规影响的汽车将会有多少?北京交通委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北京市的机动车的保有量621万辆(其中小客车519万辆),外地牌汽车约100万辆。目前,网上流传个别小区已经不再向外埠车牌车辆续租停车位。

    不过,家住北京通州、汽车挂河北牌照的徐先生表示,新规对他影响不大,“以前只有去市区才需要进京证,现在回通州都需要证了。不过我的工作不怎么坐班,实在不行,车放小区,打个车也不是什么大事。”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的解释,没有办理证件的车辆可停在自家小区车位上,也可以停在路外的公共停车场里,并不会因此扣减天数,但再次上路还需办理进京通行证,否则将受到相应处罚。此外,外地车辆进京证过期后,如果停在路外停车场将不会被核减再次办证的有效天数,也不会受到处罚。对于为什么要限制进京天数?北京交管局解读时表示,中心城和副中心交通环境资源有限,无法承担太多小汽车。

    北京交管部门监测和数据显示,约70.9万辆外埠号牌车辆连续办理进京通行证长期在北京使用。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的车辆中外埠客车占比达10%;五环路内居住区停放车辆中外埠客车占比为5%至13%,五环路外已达到15%至29%。这一数字严重影响了北京市机动车总量调控政策的公平性和有效性。当然,这其中也有对市区内停车资源紧张的考量。

    进入北京也是有一定的难度,比如最常见的就是停车难了,因为北京现在缺少停车位,而现在不少市民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汽车。目前进京证新规出现了,也会可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进京之前需要好好理解一下最新规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