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 炒鞋有人已经破产了!

    在炒楼不行之后,也有人转型了,专门做起了炒鞋,然而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炒鞋都是不可思议的。目前炒鞋已经令到不少人都不敢相信,不过现在也有一个90后鞋商炒鞋欠款千万了,为何会这样呢?

    炒鞋利润大吗
    炒鞋利润大吗

    28日下午,刘饼干在成都一家服装公司接受红星新闻独家专访,他穿一件白色卫衣,指了指胸前印着的Redempkie字母说,“它由两个单词组成,redemption和cookie,意思是饼干的救赎,我想把对潮流文化的热爱及我的经历和想法,通过这个品牌表达出来,同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减少受害者的损失。我已经失去了所有东西,我愿意接受惩罚,我不希望那些信任我的人,因为我的过错,帮我承担后果。”

    刘饼干现身以来,争论从未休止。他在微博抖音开了两次直播,评论区两极分化,有人讥他恨他,也有人“挺他”。目前支持刘饼干的老板倪先生(化名)告诉记者,刘饼干通过朋友介绍前后三次找过他,第一次见面,刘饼干刚讲了两句就被他赶走。后来通过几次接触,倪先生自行了解案情后,发现大家还是希望刘饼干通过努力赚钱还债。他在刘饼干身上投资了100万,“赚了,就继续做,亏了,也不投了。”

    听闻倪先生打算在刘饼干身上投资100万,很多债主纷纷找上门来了解情况,在他们看来,这100万能带来的利润对于刘饼干所欠金额来看,仍是杯水车薪。刘饼干曾联系债主做了一个详细统计,数额是1076万,涉及人员130多位,数额从几千到一百万不等,以学生为主,其中,95后占比70%以上,也有一些00后,最小的是2003年的。

    刘饼干称,出事前陆续约有250人找他买鞋,资金链断裂后他用预售得到的本金高价收购市场的鞋,或以本金加利息的方式赔付给部分买家,赔了一半钱没了,剩下的这130人“大多是关系比较好的朋友”。刘饼干目前处于取保候审状态,警察正在持续调查取证,在这一年等候结果的时间里,“随时可能再进去”。

    刘饼干自称没有“跑路”,但鞋圈“跑路”的经历却和刘饼干大同小异。他告诉记者,球鞋的利润是5%-10%,他批发了价值1000万的鞋子,但手里没这么多钱,只能通过提前收取顾客的鞋款再打给供货商的方式预售。到了约定货期,因市场原因,这批鞋市价涨到2000万,供货商直接把刘饼干给“鸽子”了。

    由于供货商一般人在国外,没有具体合同约束,刘饼干无法向供货商要取赔偿,但绝大部分下家会向他索要赔偿,原本可以选择“鸽子”下家的刘饼干,为了维护自己在鞋圈的名声,还要考虑后续合作,选择继续预售赚钱,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弥补。但球鞋价格越来越不受控制,到最后一双6000元卖出去的AJ倒钩鞋,刘饼干要花1万2从市场高价买回,单单一双鞋就亏本6000元。

    一般比较火爆的鞋子都是供应不足的,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十分麻烦的,但是现在出现了炒鞋,令到不少消费者都会加价去购买的,所以现在导致90后炒鞋亏损千万,炒鞋有风险,需要谨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