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借呗影响贷款买房吗 马上为你揭晓答案!

    网贷行业早已经融入我们日常生活中,不仅方便了日常消费,还为不少人解决了资金紧缺的难题。支付宝借呗就是一款比较靠谱的借贷产品,那么问题了,不少人问到,用借呗影响贷款买房吗?接下来小编马上为你揭晓答案!

    借呗到底上不上征信
    借呗到底上不上征信

    在互联网网贷产品中,蚂蚁借呗属于一款小额贷款产品,如有逾期,将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并且适时上报征信系统。所以说,支付宝旗下的蚂蚁借呗贷款的门槛比较低,贷款放款快的特点吸引用户。但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借呗有可能影响房贷审批,为什么呢?下文为你解答。

    1、正常情况不影响房贷

    每次申请借呗以后,按时还款没有逾期还款的记录,那么即使借呗会上征信,征信记录的也是良好的贷款记录,这种情况不仅不会影响房贷,反而对于申请房贷有利。有的银行会认为借款人每笔贷款都能够按时偿还,具有良好的还款能力和还款习惯,从而申请房贷时会更愿意放款给这张用户。

    2、逾期还款会影响房贷

    使用借呗如果逾期还款的话,逾期几天是不会上征信的,但如果逾期时间较长,被判断为恶意逾期,就会上征信了。银行发放房贷是一定会查询个人征信的,如果有不良贷款记录,比如说长期恶意逾期以及多次小额度逾期,银行可能就会对贷款人进行一个初步判断,判断该借款人是一个喜欢拖欠贷款的人,从而在发放贷的时候进行更加严格地审核。

    3、多次借款会影响房贷

    对于有多次借呗借款记录上征信的用户来说,一定程度也有可能会影响房贷的申请。虽然说每次借款都按时还清,但是一段时间内断断续续都需要借款,银行会判断借款人长期处于资金紧张的情况,那么银行发放房贷给该申请人会有逾期风险以及坏账的风险,从而该借款人的房贷申请可能会被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