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大白菜暴涨 韩国一颗大白菜零售价34元

    在韩国白菜是非常受欢迎的,大家都知道每年10月至11月是韩国腌制泡菜时候,所以许多家庭都会购买白菜回来腌制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韩国大白菜暴涨了,引发关注。那么,韩国白菜上涨是怎么回事呢?

    韩国大白菜价格上涨
    韩国大白菜价格上涨

    最近,韩国大白菜价格暴涨新闻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毕竟这个时候正是腌制泡菜的时间,韩国大白菜价格出现了暴涨,使得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腌不起泡菜。据了解,因受台风影响导致价格上涨的,如今韩国一颗大白菜零售价34元。

    受台风等因素影响,今年韩国大白菜和萝卜大幅减产,价格暴涨。四口之家腌泡菜,光购买食材,成本就高达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17元)。不少人表示要放弃自己腌泡菜,转而购买现成的袋装泡菜。韩媒吐槽:这吃的不是泡菜,是金菜。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由于接连受到台风“玲玲”和“米娜”的影响,韩国秋季大白菜的受灾面积将近940公顷,占到总栽培面积的5%,产量较往年减少了10%左右。根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10月23日发布的数据,韩国多地批发市场的白菜交易价格上涨到了每公斤2100韩元、约合人民币13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了190%。

    白菜的零售价格同样也在暴涨。央视财经记者在韩国首尔市中心的一家大型超市了解到,一棵不到两公斤的白菜,价格是5000韩元,相当于人民币30元,是去年这个时候价格的两倍。每年10月至11月是韩国家庭腌制泡菜的时间。一般来说,每家每户会购买50棵左右的白菜来腌制泡菜,而白菜价格的飙升无疑也增加了消费者腌制泡菜的成本。

    首尔市中心某大型超市的负责人介绍,之前购买成品泡菜的消费者大多是一人户家庭。不过最近,3.3公斤一包的大包装成品泡菜需求量明显增加,销量同比增长一成。由于成品泡菜的价格相对低廉,且食用方便,因此成为了不少家庭的首选。韩国首尔有市民表示,白菜价格真的是太贵了,今年不打算自己腌泡菜了,实在不行就买现成的吃了。韩国相关部门表示,考虑到今年韩国的白菜价格很可能保持高位,将扩大从中国等地的白菜进口量,以稳定市场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