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院种出了钻石 每克拉约800美元卖给消费者

    钻石你喜欢吗?说起来钻石,都是我们喜欢的,毕竟价格也是十分昂贵的,所以现在钻石很贵。但是现在中科院种出了钻石了,钻石也可以种吗?这是什么回事?一星期能长1克拉,你相信吗?

    钻石价格
    钻石价格

    钻石可以种出来的,现在“种”钻石的原料是天然钻石的籽金片和甲烷气体,所以才会有这种钻石的出现,目前这种钻石的价格却只有天然钻石的六分之一,最后还是卖给了消费者。

    根据之前的报道,目前人造钻石的市场仅占全球140亿美元粗钻市场的1%,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增长到7.5%。2018年的时候,全球最大的钻石开采公司DeBeers成立了LightboxJewelry实验室,用来“培育”钻石。他们以每克拉约80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年轻消费者,这个价格是其他人造宝石的五分之一,天然宝石的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