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乘客跑单真相 乘车扫码支付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坐车用手机支付几乎已成了习惯,不论是乘坐地铁、公交,还是呼叫网约车、出租车,一般都支持扫码支付的方式,在近期,一位女乘客因跑单而遭遇众人谩骂,如今女乘客跑单真相正式揭开,但也提醒各位乘客,乘车扫码支付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

    司机疑遭乘客跑单真相
    司机疑遭乘客跑单真相

    移动支付在国内非常普及了,吃饭、逛街,坐车、买票只要有一台手机就能轻松消费,当然,前提是卡上有钱,除了有钱以外,还必须得有网络信号,没信号真是件难办的事,因为现在的网上支付,还需要依赖网络才能够进行,而女乘客跑单真相就与网络有关。

    前不久,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内容为出租车司机遭两名女乘客跑单,后来该视频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涉事的两名女乘客也成了千夫所指的对象。据司机周师傅称,自己将两名女乘客送达目的地后,看到其中一个女乘客扫了码便下车了,后来却发现手机没响。

    坐车扫码支付未成功引误会
    坐车扫码支付未成功引误会

    后来上车的一名女乘客提出帮他看一看有没有收钱,让他先开车,后来该名女乘客告诉司机,“她们根本就没付你钱。”于是周师傅怀疑自己遭乘客跑单了。后来,涉事的乘客联系到记者,并讲出了事情的真相,“当时我下车时扫码的,然后那个页面一直停在支付界面。我下车还在旁边等了好久,结果有个女的就上车了,等我发现没有支付成功的时候,出租车就已经开走了。”

    由于当时网络不好,女乘客站在原地等待支付页面,想确认显示支付成功再走,但是在发现支付并未成功的时候,司机已经将车开走,于是造成了这样的误会。女乘客跑单真相就是如此,不过乘车扫码支付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最好是在车上确认支付成功再走,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