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赚钱高铁 京沪高铁连续两年利润过百亿

    最近几年,中国的铁路发展的速度非常快,如今不少城市已经开通高铁路线,四通八达的高铁,让市民们出行更方便了。那么,如今中国的高铁路线那么,究竟哪条高铁的营收最高呢?根据数据显示,现在中国最赚钱高铁出炉了,下面一起来看看。

    中国最赚钱高铁要上市
    中国最赚钱高铁要上市

    中国高铁路线那么多,中国最赚钱高铁则是京沪高铁,京沪高铁连续两年利润过百亿。京沪高铁是一条连接北京市与上海市的高速铁路,作为中国发展最快的两个城市,固然人流量也是比较大的,成为中国最赚钱高铁也是正常的。据说,京沪高铁将要冲向A股市场,目前IPO申请已被受理。

    2016年度至2018年度,京沪高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2.58亿元、295.55亿元和311.58亿元,2019年1-9月营收达到250.02亿元;在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方面,2019年1-9月达到95.20亿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沪高铁公司总资产1870.8亿元,股东权益(净资产)1597.34亿元。该公司负债总额仅为273.46亿元,资产负债率不到15%。

    10月25日,证监会官网显示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沪高铁公司)向证监会递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材料,证监会于10月22日接收并受理。根据招股书,此次京沪高铁拟发行股数不超过755662.1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5%。

    据了解,京沪高铁确定要上市,10月22日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向证监会递交上市材料。网友们纷纷预测京沪高铁上市时间是在2019年年底至2020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