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神药遭质疑 专家称安全性无法保证不建议代购

    在网上突然走红的商品,不论是什么,都会引起大量的关注和购买,网红商品自带的流量是庞大的,但是这些商品真的如“传说中”说得那么好吗?近日一款网红神药遭质疑,对于这款药品,专家称安全性无法保证不建议代购。

    网红止痛神药被质疑
    网红止痛神药被质疑

    据报道介绍,这是一款名为“白兔止痛片”的网红神药,是日本EVE的止痛药,它在网上走红,与其“神奇的功效”有着很大的关系,既是女性朋友在痛经时的“救命神药”,又是关节疼痛、腰痛甚至在牙痛等症状的治疗神药,看来它的功能性不少,而且效果还很好,也是代购们极力推荐的商品。

    看到这样的描述,相信不少消费者都已心动,在小红书、微信朋友圈、公众号推文里边,几乎全部被代购们刷屏,这样的网红神药遭质疑,还是经过多名药师大V发文揭露而引起的,他们想要提醒广大患者,“白兔止痛片”绝非是什么神药,它的成分含有副作用和不良反应,这与其宣传时所标榜的“不伤身体、没有副作用”显然不符。

    网红止痛药绝非神药
    网红止痛药绝非神药

    有科普微信公号发文指出:四种包装的白兔止痛片成分有:布洛芬、咖啡因、丙戊酰脲。其中,丙戊酰脲在很多国家已经被淘汰,不再使用,就是因为它容易导致患者血小板大量减少,安全性无法保证。另外,含有布洛芬成分的止痛药,是一种解热镇痛药,现在国内药店也可以买到,所以专家称安全性无法保证不建议代购。

    医生提醒:并非所有人都能服用含有布洛芬成分的药物,部分人群不宜服用布洛芬,比如:对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类消炎药过敏者,对本品可有交叉过敏反应;活动性或有既往消化性溃疡史,胃肠道出血或穿孔的患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等人群都不能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