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遇天价运尸费 640公里被收费24640元

    带上家人去旅游,是一件多么温暖的事啊,可意外总是没有预兆地到来,今年59岁的老先生在旅游的途中,因突发疾病离开了人世,后来,在运送尸体回家的时候,游客遇天价运尸费,640公里被收费24640元,游客家属对殡仪馆产生质疑。

    殡仪馆天价运尸费被起诉
    殡仪馆天价运尸费被起诉

    天价运尸费不是首次被媒体曝光,先前也曾有逝者家属遭遇不合理的运送遗体的费用,这次涉及天价运尸费的,是云南玉溪澄江县的殡仪馆。在结束老人的丧事之后,家属才发现自己遭遇了天价运尸费,被收取的费用,与云南省殡葬管理服务的收费标准有所出入。

    据报道介绍,逝者乃是宜宾市的市民,今年59岁,姓蔡,在与家人旅游的过程中,蔡先生因突发疾病去世,地点是云南抚仙湖景区。老先生的爱人万女士一开始求助于澄江县的殡仪馆,后来由一家名为灵山胜境殡葬服务有限公司的殡仪企业派车将老人的遗体运回宜宾,收费高达24640元。

    付完费用后,万女士也没心情理会这些,待丧事办完后,老先生的女儿蔡女士才发现,云南省殡葬管理服务收费标准为“高档轿车型殡仪车往返距离在20公里以内的运尸费是560元/车,超出20公里的每增加1公里加收4元。”按照澄江县殡仪馆到宜宾市殡仪馆的实际距离测算,运送遗体的费用达到38.5元/公里,约等于云南规定的近10倍。

    老人旅游途中逝世,游客遇天价运尸费,全程640公里被收费24640元,因此,家属质疑遭遇澄江县殡仪馆天价运尸费,并将澄江县殡仪馆起诉至法院。澄江县民政局回应表示,建议逝者家属通过诉讼解决,律师认为,派车单上约定了收费标准,多收的费用应该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