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火箭式”上涨 2020年春节猪肉会更贵吗?

    2019年,物价不断上涨,水果、蔬菜价格上涨也就算了,现在连猪肉都吃不起了,2019年中国猪肉价格呈现“火箭式”上涨。你看,国庆节过后,猪肉价格不但没降反而上涨了,再过3个月时间就是春节了,猪肉需求又将要增大了,然而,大家最关心的就是2020年春节猪肉会更贵吗?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最近,猪肉价格成为各大媒体议论的焦点,因为今年中国市场的猪肉“火箭式”上涨,从年头的13元一斤,涨到现在的30元一斤,更可怕的是有些地方的价格已经涨到35元一斤,现在猪肉已经成为一种奢侈品。

    从全国来看,目前我国的生猪供应主要分为养殖散户以及大型养猪集团两种,受小非影响,不仅散户产能下降,规模养殖集团也受到了波及。从地域上来说,东北地区以及两广西南地区算是生猪大省,不过受之前环保因素的影响,规模也有所下降。

    猪肉从哪里来?答案肯定是猪身上,因此,春节期间的猪肉价格到底贵还是贱,主要还是从供需上来看。除此之外,猪肉价格这么高,国家也会采取一定的手段进行调控的,不会让猪肉价格一路高涨下去,不然猪肉岂不是成了“黄金”猪肉不够吃,可以选择增加其他肉类的数量,来代替猪肉的日常消费,在生猪产能未能恢复之前,这也许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不过,消费者也不用太过担心,正所谓“物极必反”,猪肉价格现在这么高,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下跌也是有可能的,就算上涨,也不会高出现在太多,不然真的就只能“望肉兴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