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谈2G3G退网 2G网络什么时候退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使用的网络也在不断提升,从原来的2G到3G再到4G,现在5G时代也将要来了,5G时代相信让我们的生活娱乐更便捷。然而,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谈2G3G退网的情况引起网友们的关注,那么,2G网络什么时候退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2G网络关闭时间
    2G网络关闭时间

    22日消息,在今天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和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介绍了有关2G和3G退网的情况。目前,全球已经有100多个运营企业、通信运营商实施了2G、3G的退网。如果2G和3G网络不退网,将会占用大量的地皮、电源、维护成本。

    同时,闻库也提到,2G和3G的退网也要从用户的角度考虑。工信部希望可以让用户享受到网退了但服务不能换,毕竟用户真正要的不是网,要的是服务。在从用户角度考虑的前提下,工信部将会对网络退网提前进行规划。

    2G网络被关闭现在没有确切的时间,但是距离正式取消2G网络已经越来越近了。中国国内三大运营商并未公布2G网络正式关闭的时间,但是关闭2G网络早在2016年12月就已经提上日程。

    工信部发布《关于同意中国联合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调整部分频率用于LTE组网的批复》。批准中国联通将2G、3G频谱资源用于4G网络,调整中国联通900MHz、1800MHz、2100MHz用于4G组网,并允许全国部署,所以中国联通距离正式取消2G网络已经越来越近了。

    根据工信部谈2G3G退网情况得知,2G网络退网的时间还没有确定,毕竟较落后的的地区还在使用2G3G网络。当然,现在即将要来的5G时代也是在2G网络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至于5G网络时代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变化,接下来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