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QQ群卖出生证明 明码标价3万元在网上公开销售

    出生证明是每一个新生婴儿都必须要办理的,如果没有这份证明,以后的麻烦事儿就多了,因为它也是有效的法律凭证,所以一定要好好保管好。令人意外的是,QQ群卖出生证明被央视曝光,医生明码标价3万元在网上公开销售。

    医生卖出生证明
    医生卖出生证明

    当产妇生完孩子后,通常要在2天后至2个月以内,去把出生证明给办了,但为什么还会有买卖出生证明这种利益链存在呢?是出生证明太难办?这到底怎么回事?据近期媒体报道称,在四川遂宁某家民营医院内,医生通过QQ群卖出生证明牟利。

    这家医院是四川遂宁的现代妇女儿童医院,一名杨姓医生和同伙通过制造虚假手续,办理假的出生医学证明。据央视报道称,河北涿鹿县中医院的医生卖出生证明,按照规定,产妇生完孩子,要给孩子办理出生证明,也是在两天后的事,但是有的产妇却能在生产后,留院观察几个小时就能拿到出生证明。

    婴儿出生证明标价3万
    婴儿出生证明标价3万

    记者通过搜索“入户口”“出生证”等关键词,从QQ群当中搜索到大量相关QQ群,不少医生通过QQ群卖出生证明,明码标价3万元在网上公开销售,而出生证明乃医生违法办理所得,只要一张身份证,产妇根本不需要到现场。

    为了办理出生证明,还可以伪造分娩记录,掌握公章的医生就可以随意完成最终的盖章审核。在央视曝光的案例中,涉案主犯杨姓医生已在西昌被控制,同时,包括医院法人等在内的4人也被控制,医院已停业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