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餐店被约谈后降价 监管部门称没有权利责令降价

    商品都是明码标价的,不管是餐厅、饭馆还是豪华大饭店,菜单上必须明码标价,即使是店家后续调整价格,也必须及时更新菜单,但是前不久,贵州多家早餐店被约谈后降价了,因此有人认为这是监管部门的要求,后来监管部门称没有权利责令降价。

    牛肉粉早餐店串通涨价
    牛肉粉早餐店串通涨价

    据先前报道得知,贵州习水多家羊肉粉店集体涨价,将原本8元一碗的羊肉粉价格涨至10元,后来有群众反映,当地监管部门便前往调查,发现此次涨价系多家店铺的商家串通起来一同涨价,但执法人员认为,涨价理由不充分,故对其进行约谈。

    10月20日,多家早餐店被约谈后降价,甚至有贵州当地的媒体报道称,遵义部分早餐店“串通涨价”,被约谈过后,被监管部门责令降回,已经有部分商家将羊肉粉的价格调回原本的8元价格。对此,当地监管部门称没有权利责令降价,此次约谈仅针对串通涨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