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佛人造兔肉牛肉 质地与植物人造肉存在差异

    人造肉你会吃吗?人造肉不是真肉,但却和真肉口感、质地都差不了多少,现在市场上已经推出多款人造肉产品,不管是人造肉月饼,还是人造肉饼,都是国内目前推出的,哈佛人造兔肉牛肉近期引起关注,但质地与植物人造肉存在差异。

    哈佛造出人造兔肉
    哈佛造出人造兔肉

    现在不少国家开始关注到人造肉这一块领域,国内推出两款人造肉产品,但包括麦当劳、肯德基在内的餐厅,已经在美国开始销售人造肉汉堡、人造肉炸鸡等等,没想到哈佛还造出了人造兔肉和牛肉,需要注意的是,哈佛人造兔肉牛肉不是植物性人造肉哦。

    据报道介绍,哈佛人造兔肉牛肉是哈佛大学研究实验室里培育出的新品,但它并非用豌豆蛋白、大豆等植物作为原材料,而且哈佛造出的人造兔肉和牛肉,不含有植物性元素,而是从动物身上提取干细胞,并不断繁殖,直到分裂并形成新的肌肉组织,所以哈佛人造兔肉是提取肌肉组织进行培育的。

    从质地方面来讲,哈佛人造兔肉牛肉额质地与植物人造肉存在差异,相比较之下,哈佛培育的人造肉质地更加成熟,天然肉类含有更多的肌肉纤维,研究人员表示,“有可能设计出具有特定质地、口味和营养成分的肉类,有点像酿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