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什么时候降价 2020年猪肉会降价吗

    今年的猪肉价格确实让人揪心,从2019年春节后15元一斤猪肉飙升到目前一斤30元以上的价格,翻倍的价格让消费者纷纷表示吃不起猪肉。那么处于高价的猪肉什么时候降价呢?要是到了2020年猪肉会降价吗?

    春节前猪肉价将保持高位
    春节前猪肉价将保持高位

    虽然说每次节假日会带动消费,也就是说国庆节猪肉价格上涨是预料当中的,但现在国庆节已经过去很久了,猪肉价格没降反而上涨了,涨到目前猪肉平均每斤30元以上。要是这样涨下去,消费者真的难以接受,究竟猪肉什么时候降价呢?

    为何猪肉贵,主要的原因就是生猪的供给不足。生猪可不是一下子短时间内就能有的,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例如生猪生产周期、养猪户的积极性、非洲猪瘟等等。就拿生产周期来说,一头母猪需要7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孕育出小猪仔,而刚出生的小猪仔至少还需要7个月的时间才能出栏,再加上其他杂七杂八的原因,到出栏最少就需要16个月,所以再怎么快,也得等新猪“降生”、出栏才行。

    而且此前因为非瘟等原因,很多的养猪大户已经降低了自己的饲养数量,再者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控制疫情的办法,养猪户们的积极性也不是很高,这些都使得生猪的数量不太理想,最后市场上出现猪肉短缺的情况,供不应求,价格上涨。

    农业信息部表示,目前生猪整体产能恢复、激发养殖户积极性等措施有序实施,预计四季度,我国生猪产能将改善,但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2020元旦春节前猪价仍将保持高位,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由此可见,2019年是难以实现猪肉自由了。

    然而,综合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降幅明显收窄、规模猪场生产由降转增、猪饲料产量止降回升、种猪销量持续大幅增长等情况判断,各项扶持政策和市场因素都对提振养殖信心有极大的帮助,养殖场户的生产积极性正在进一步提高。按照这一趋势,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市场供应将逐步增加,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