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岁女孩沉迷抖音打赏主播 仅10天刷掉近18万元

    关于打赏主播的事件屡屡发生的,尤其是一些小孩,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拿钱去打赏主播。你看,就在近日,有一名11岁女孩沉迷抖音打赏主播,女孩拿着银行卡打赏抖音主播和购买游戏装备,仅10天刷掉近18万元,令人震惊!

    女孩打赏主播近18万元
    女孩打赏主播近18万元

    近几年来,大家都知道网络直播是非常火爆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吸引了许多人喜欢观看,但是也有不少小孩看的,可是我们经常都有见到小孩频繁疯狂打赏主播新闻的。这不,如今浙江11岁女孩沉迷短视频平台,仅仅10天时间女孩拿着银行卡打赏主播,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这些天,22岁的夏晓玲为讨回18万元在四处奔波,她的侄女——11岁女孩小陈拿着银行卡打赏抖音主播和购买游戏装备了。交易单显示,10月2日到12日这段时间,这两张银行卡的充值交易多达数百笔,全部用于微信零钱充值,而微信的收款方账户大部分是“抖音短视频”,还有小部分被小陈用于充值网易游戏和发网友红包。

    夏晓玲拿出了小陈的手机登录她的抖音账号,在送礼记录中发现,仅仅10天时间刷了13.9万元人民币的礼物,其中最贵的礼物“嘉年华”一个就要3000元,小陈就送出了16个。此外,小陈还给在抖音直播间认识的网友发了将近2万元的红包,并给自己购买了2.2万元的游戏装备。小陈说,这些礼物都是她送给第五人格的主播的,因为最近她喜欢上了一款名叫“第五人格”的手机游戏,从今年8月起她就在抖音直播间看主播们打游戏,边看边送礼物。

    在记者问及为什么喜欢刷礼物时,小陈说,主播告诉她只要刷礼物就能带她玩游戏,刚开始她就是想跟着主播学技术,后来发现也没学到什么。聊天记录显示,虽然小陈透露过自己仍是学生,需要上课,但主播仍然不时发来信息提醒小陈,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希望小陈多多关注自己。为了挽回损失,夏晓玲尝试联系抖音平台和主播以及网易游戏。

    近日,网易游戏和抖音平台发来信息,要求提供监护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可以证明充值消费当事人是未成年人的确凿证据和充值交易记录截图等信息。目前,夏晓玲正在积极搜集证据,并联系咨询律师。律师认为,在抖音平台上送礼给主播,属于一种赠与行为。而行为人小陈年仅11岁,她的赠与行为,得要父母追认后才能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