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花露水被骗5万 连环套陷阱要小心!

    生活中的消费是少不了的,特别是随着网购成为潮流,大多数人想要买什么都是会选择在网上挑选购买的,可是近日却有人在网上买花露水被骗5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网购被骗5万
    网购被骗5万

    都说网购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还是经常听到有人上当受骗的,尤其是对于大学生来说,因为涉世未深,常常是成为骗子的目标对象的。所以这骗子的连环套陷阱大家都要小心了!

    网购花露水被骗

    山西大学生小张爆料称,6月份在网上买了瓶花露水,10月份“客服”打来电话称,因工作失误他被拉入国际会员名单,每月需交500元会费。小张考虑到自己家庭情况并不富裕,而且自己正在准备考研,学习上花费较多,决定还是取消这个所谓的收费会员业务。

    这个时候所谓的客服一步一步套着小张进了“诈骗坑”:客服又告诉小张,如果要取消这个会员必须要用到支付宝中一个第三方的软件“借呗”。这个“借呗”是一个借款软件,在借呗里输入自己的身份信息,会显示一个可借用额度,然后把能借的钱都借出来,再转给客服,进行冻结,会员就取消成功了。

    网购落进陷阱
    网购落进陷阱

    于是小张落进了骗子的陷阱之中,之后骗子给了小张一个假的银行账号,小张只转了3元钱试水,结果发现转款失败,单纯的小张认为钱肯定不会转出去,便借了五万元转了过去,这时看着小张这条“大鱼”终于上钩了,骗子们又趁热打铁,忽悠小张把卡里剩下的钱全部转过去,并告诉他所有钱都转过去才能退款。

    小张这时也没了主意,竟然到这一步还没有察觉异样,完全被骗子牵着鼻子走,抱着搏一搏的心态又将凯卡里最后的五千余元全部转给了骗子,最后小张一共给骗子转了54580元钱。

    转完钱的小张才意识到自己是上当了,想明白整个事情是个骗局的时候,再次联系骗子,之后对方就失联了。不得不提醒大家网购无论是退款退货,或者是购物流程出现问题,都是要通过正规流程解决的,不要相信陌生的信心,陌生的电话,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