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天刷掉近18万元 只因女孩沉迷打赏主播

    你喜欢看直播吗?其实如今直播行业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火爆的,好多人都会在空闲的时候观看直播的。但是现在,也有不少小孩看直播的,关于小孩拿父母的钱来打赏主播新闻经常出现的。你看,近日女孩10天刷掉近18万元,令人震惊!

    女孩打赏主播
    女孩打赏主播

    随着直播行业的兴起,现在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喜欢看的,所以也出现了越来越多小孩看主播。然而最近,有消息指出11岁留守女童痴迷打赏主播,仅仅10天时间打赏给游戏主播近18万元,此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事情经过!

    10月15日,市民夏女士向本报反映,在10月2日至10月12日期间,11岁表妹在玩游戏和玩抖音时刷掉了银行卡近18万元。“表妹小陈的父母都在西班牙,一直跟着奶奶。10月13日,奶奶发现她的房门紧闭,进去看发现自己的很多张银行卡竟然都在她手里。”夏女士说,在家人的追问下才得知,小陈拿银行卡主要为了刷卡打赏抖音主播及购买游戏装备。

    记者在夏女士家里看到了建设银行和光大银行的交易单。交易单显示,10月2日到12日这段时间,这两张银行卡的充值交易多达数百笔,全部用于微信零钱充值,而微信的收款方账户大部分是“抖音短视频”,还有小部分用于充值网易游戏和发网友红包。随后,夏女士拿出了小陈的手机登录她的抖音账号。在送礼记录中可以看到,上面密密麻麻的都是小陈给主播送出的礼物,仅仅10天时间刷了13.9万元人民币的礼物,其中最贵的礼物“嘉年华”一个就要3000元,小陈竟送出了16个。此外,小陈还给在抖音直播间认识的网友发了将近2万元红包,并花2.2万元给自己购买了游戏装备。

    小陈说,这些礼物都是她送给第五人格的主播的,因为最近她喜欢上了一款名叫“第五人格”的手机游戏,从今年8月起她就在抖音直播间看主播们打游戏,边看边送礼物。“8月份就刷了8000多元。那时候奶奶批评了我,心里很不好受。10月1日我问主播能不能退钱?主播说满10万元才好退钱,所以我就想凑够10万元。”从10月2日起,小陈便又开始刷钱,直到13日被家人发现,小陈才知道自己仅仅10天时间就刷了奶奶银行卡18万元。

    在问及为何喜欢刷礼物时,小陈说,主播告诉她只要刷礼物就能带她玩游戏,刚开始她就是想跟着主播学习游戏技术,后来发现没学到什么。但在刷礼物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平常直播的时候,小陈也会用微信或抖音私信与主播们保持联系。聊天记录显示,虽然小陈透露过自己仍是名学生需要上课,但主播仍然不时发来信息提醒小陈,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希望小陈多多关注自己。“小陈在直播间的标签就显示是小学生,主播也多次问过小陈的年龄,小陈都说自己才11岁。即便这样,如第五人格主播轩轩还一直私聊小陈,诱导小陈送礼物。”小陈的表姐夏女士认为,虽然家人没有将密码妥善保管,负有一定的责任,但主播们明知小陈是学生,还引导小陈送礼,这令她无法接受,并且希望能够把钱退回来。

    为了挽回损失,夏女士尝试联系抖音平台、主播以及网易游戏。近日,网易游戏和抖音平台发来信息,要求提供监护人的联系方式,以及可以证明充值消费当事人是未成年人的确凿证据和充值交易记录截图等信息。目前,夏女士正在积极搜集证据,并联系咨询了律师。律师认为,在抖音平台上送礼给主播,属于一种赠与行为。而行为人小陈年仅11岁,她的赠与行为,需要父母追认后才能生效。对此,律师提醒广大家长,应该妥善保存银行卡及金融工具的账号、密码,不要设置成未成年人熟悉的常用号码。同时,可以从抖音号的注册信息、与主播的聊天记录以及交易时家长的不在场证明等方面搜集证据,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