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持续上涨 猪肉价格什么时候回归正常区间?

    猪肉做为我们餐桌上经常能够吃到的美食,不少消费者肯定是少不了购买的,但是这猪肉价格的上涨让不少市民们都直呼吃不起肉了,那么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什么时候会下降呢?

    猪肉价格如何
    猪肉价格如何

    其实不少人都是希望这猪肉价格能够下降的,不同地方的猪肉价格肯定售价也是有差异的,那么目前这猪肉价格情况如何呢?还有猪肉价格什么时候回归正常区间?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肉价格如何

    针对当前一段时间我国猪肉价格上涨的情况,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商务部也会同相关部门共向市场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0000吨,保障国庆节期间肉类供应。

    猪肉价格会降吗
    猪肉价格会降吗

    有记者调研发现,由于种种原因,许多中小规模养殖户尤其是家庭农场被关闭取缔,复养可能性较小,大规模养殖场有一定的复养或扩群的积极性。作者认为目前生猪减少,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的情况下,整体价格还是偏高的。昨天农业农村部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

    那么这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什么时候回归正常区间?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5%。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0%,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在食品烟酒价格中,粮食价格上涨0.5%,猪肉价格上涨21.3%,鲜菜价格上涨5.1%。

    关于猪肉价格,由于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猪肉生产的政策,随着政策效果的不断显现,猪肉的供求关系会逐步得到缓解,经过一段时间价格会回归到正常区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