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口可乐推再生瓶 推海洋废塑料再生瓶目的是什么?

    可口可乐是饭桌上必备的,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现在可口可乐也是不少市民最喜欢喝的。但是现在可口可乐推再生瓶了,推出再生瓶目的是为了什么呢?如今不少市民都想要知道原因!

    可口可乐再生瓶
    可口可乐再生瓶

    推海洋废塑料再生瓶的原因真的很简单,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毕竟现在海洋环境污染程度大,所以现在推出再生瓶,为的就是解决海洋塑料垃圾的危害,2020年开始将在可乐瓶中推广回收材料。

    一种收集海上垃圾、石油、燃料和洗涤剂的“水上垃圾桶”。这种垃圾桶可以显著改善海洋垃圾问题,并且每日运行耗费低于1美元。强化后的回收技术采用了创新工艺,分解较低等级可回收材料中的塑料成分并去除其中杂质,使回收材料可以像新材料一样被重建。这意味着通常要被焚烧或填埋的低等级塑料现在可以再次新生。

    据有关资料显示,海洋中大约有80%的塑料碎片来自陆地的污染,还有20%是来自于船舶的活动,或是直接从大型货轮丢弃的垃圾。据估计,全球超过5亿件、至少25万吨的塑料目前浮在海洋中。

    目前塑料污染已经遍布全球,其中海洋塑料垃圾造成每年数十万的海洋动物死亡,还以微塑料、塑料碎片等形式出现在食物链中,甚至有大量研究证实聚苯乙烯泡沫塑料的有毒成分可渗入食品和饮料当中,影响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