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猪肉一斤要多少钱 未来猪肉价格还会持续上涨吗

    猪肉价格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现在不少市民纷纷叫苦,因为吃不起猪肉了,猪肉价格持续暴涨,这一点都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不过现在猪肉一斤要多少钱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从去年年中猪肉开始了上涨,一直涨到现在,已经经历了一年零三个月,看着势头,短期之内是很难有大幅度的降价,春节前期,我们也是很难吃的降价的猪肉,但上涨的趋势从这两天来看,确实是有所跌停,猪价有四个地区开始了稍微的下降,很多地区是接连三天持平,这也侧面说明,各方面努力对于猪价的遏制,还是有所作用,加上近期从外观进口大宗的猪肉,也已经基本上谈判成功,不久就会有大量的进口猪肉填补我们市场的空缺,猪肉价格,将会得到更近一步的遏制,但大幅度的降价,按照现在的趋势,是很难做的。

    猪肉的高涨,跟疫情有很大的关系,百年不遇的非洲猪瘟来袭,对于养殖业造成了很大的损失。也让市场的猪肉缺口越来越大,虽然大型企业都有一定的冷冻肉作为库存,但对于我们这么庞大的消费市场,是不可能做到长期供应的,随着出栏量的减少,以及存栏量的缺少,猪肉的空缺是越来越大,进口的猪肉看似数量很大,但很多我们都没有看到,更别提吃到,就已经消耗殆尽了,作为世界猪肉消费量第一我国,每天的猪肉消耗是惊人的,从根本上解决猪肉荒,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恢复的。

    刚刚德国最大的猪肉集体准备在我国四川进行投资,建立猪肉养殖加工基地,作为德国最大最先进的科学养殖集体,这次也是第一次走出欧洲,来亚洲投资建厂,预计2020年投产开始生产,从开始每年的300万头生猪,一直到后来的每年700万头生猪养殖加工,数量是相当庞大的,但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给完成规模庞大的建设和投产,对于近期的猪肉价格,和猪肉的缺口,是很难有所作用,但总体来说,一切都是向好的一面发展,包括近期出台了很多鼓励散户养殖的优惠条件,对于一些散户养猪是鼓励的。

    猪肉一斤要多少钱?其实对于部分地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在一线城市里面,一斤猪肉就要三十块钱不等了,所以现在猪肉价格会飞了。不过对于未来猪肉价格,是否会继续上涨也是一个未知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