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甘肃发生一例非洲猪瘟疫情

    自从去年8月份开始,这场突如其来的非洲猪瘟疫情入侵中国生猪市场,直到现在已经足足一年两月的时间,虽然非洲猪瘟疫情的发生率有所下降,但根据2019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得知,最近又确诊甘肃省发生一例非洲猪瘟疫情,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

    10月13日,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甘肃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岷县蒲麻镇一养殖合作社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指出,疫情发生时,该合作社存栏生猪287头,发病265头,死亡265头。

    农业农村部表示,疫情发生后,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该合作社剩余存栏生猪进行扑杀,对扑杀生猪和全部病死猪进行无害化处理。

    虽然说非洲猪瘟疫情传猪不传人,只要做好预防措施便可以得以控制传播,但这场疫情给中国生猪市场带来很严重的影响,中国的猪肉价格一直不断上涨,目前猪肉价格已经突破30元一斤,有的地方猪肉价格高达35元一斤,消费者直呼吃不起猪肉,希望猪肉价格会有所下降,给消费者一个健康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