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底全国范围实现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满足哪些条件

    手机已经离不开我们的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既是我们日常的通讯工具,还可以在手机上办理很多方面的业务,所以一部手机的功能确实太了不起了。当然,我们使用手机号码跟很多业务有关,所以不能轻易更换号码,但要是遇到对目前使用的运营商不满意怎么办?别急!现在国家推出一个携号转网的举措,将在11月底全国范围实现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条件
    携号转网条件

    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今年11月30日之前,三大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中国联通已经在手机客户端首页新增了“携号入网”转入通道。据中国联通客服介绍,目前这项业务仅在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等地开展,其他省市仍处于准备阶段,具体实施时间及方案待公布。

    尽管移动、电信客户端尚未正式开通携号转网业务,但为了挽留老用户,纷纷推出了优惠政策。中国移动率先推出了“6项惠民服务新举措”,分别是查网龄送流量、推出“畅享系列”套餐、推出“语音翻番”优惠、推出“0000”轻松查退增值业务等服务。中国电信官网则开辟了老用户特惠专区,并在首页打出广告语“老用户续约可得千元返费”,且网龄越久赠送内容越丰富。

    目前已经再次确定11月底全国范围实现携号转网了,意味着大家还有一个月时间就可以实现携号转网了,当然,要想成功携号转网,大家还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一起来看看携号转网满足哪些条件呢?

    第一,用户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有电信业务经营者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的登记。第二,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处于正常状态,没有出现挂失或者停机的情况。第三,与携出方新申请网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与协出方以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如国际漫游费用),即所有费用都已缴清。第四,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无在网约定期限的协议或者已经解除在网期限限期。第五,申请携号转网号码入网已经满120日。

    除此之外还有几个特别的注意事项,1、因为设备与技术的差异,用户可能需要更换终端设备。2、用户在刚启动新卡的时候,可能会出现短时间影响正常通信的情况。3、用户需要与运营商结清之前的未出账费用。4、运营商需要及时将携号转网事宜告知用户。